=碎月

我们皆为阿萨谢尔的山羊
 
 

【女主盾/普通人】

*ooc有,私设有,叙述混乱,病入膏肓了

*意义不明,没有后面几段说不定更好

----

藤丸立香是个普通人,集万千祝福与诅咒于一身的普通人。

她同千百万的人一样,只是块静候着被雕刻的墓碑,在世界这块巨大的墓地里。

对自己的评价是:资质平平,头脑普通,不认真且不努力,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能力,敏感还脆弱,与谁都可以聊上两句,正因如此没有可以随时敞开心扉好好倾诉一场的挚友,平庸而落俗。


出生是最大的祝福,也是最大的诅咒。藤丸立香常常这样想着。有过欢乐,也有过悲伤,但还是痛苦的时候更多吧,还是没有意义的时候更多吧,还是不要出生更好吧。

我是孤独的,她平静地想到。

她常常有一股想要呕吐的感觉,不过从身体里倒流出的不是胃酸,是更酸涩的东西。它扼住藤丸立香的喉咙,使她濒临窒息,却不会死去。

所以藤丸立香渴望着死亡,迫切着解脱。


直到她最大的希望降临——立香突然认为前生所有绝望都是这一刻的铺垫。

玛修一个青涩的微笑就可以治愈立香此前的所有伤痕苦楚,使她从阴云密布的角落来到阳光明媚的大道上。


玛修是散播希望的天使,是人性圣洁的具现。她的诞生是千万个奇迹与万千数绝望组成的。是被人所期盼着的,是被祝福着的。

因此她是纯洁的,比不含一丝杂质的白云还要不谙世事。


在迦勒底的走廊醒来的时候,陌生的环境和光芒簇拥着少女进入藤丸立香的眼帘。她听到素雅清淡的少女对她说:“前辈?”少女指尖的月光洒在她的身上,圣洁而轻快。立香的心脏,从此只为一抹月色而跳动。


此后的每一天对于藤丸立香来说,都是美好的,她可以握住她可爱后辈的手,然后奔向任何一处。她拼上命去锻炼体能,为了换取结束后玛修诚挚的夸奖和微笑着递过的一杯水。


当然,在这长长的旅途中还有很多艰难险阻,但是立香不怕,玛修是她无坚不摧的后盾,达芬奇亲和罗玛尼是她亲密而可靠的家人。


立香变得越来越好,她能够理解她的从者们,相对的,她的从者们也尊重她。立香不必再扼住自己的喉咙,她感激每一次相遇与分离。


最重要的是,立香渐渐能够喜欢上自己。我真的很好,好到值得经历这一切,她想。


玛修告诉她,因果反了。正是因为你值得经历这些,你没有逃避这一切,所以你越来越好了,好到足够被我爱着。当然最后那句心声没有被说出。


白云掺杂进许许多多杂质,化为雨露滋润大地。它变得更加浓墨重彩,白云不再只是白云,却依旧有颗洁白的心。它跌落进人间,却有了新的依托。


或许某个月色格外温柔的夜晚,她们能透过月光看到一切深藏于心的秘密,然后互相敞开心扉,就像一对普通的恋人一样。

31 Oct 2020
 
评论(5)
 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黑い羊 | Powered by LOFTER